今天在學校遇上中三的班主任,正事辦妥後,她在臨走的時候對我說了一句:XXX,你怎麼長大了這麼多?

過了三年,又經歷過會考,怎麼 不能長大了呢?要知道,考生都說,會考過後考生都只會餘下半條命,是名乎其實的置之死地而後生。為了前途著想,大家都拼命般去溫習。大家一下子都有了一個 目標,不再像以前悠閒地打發時間,每一分每一秒都要充分使用,因為大家都知道了這個社會的殘酷,汰弱留強,只有適者能生存。試問在這樣的競爭下,有誰不會 長大?

(而現在,我亦在為下一關高考作準備。看來我又要預備被磨掉一層皮了。)

說回正題,無可否認,中三那年 是我在MKC 裡過得最傻氣的一年。很多時間我都是在糊裡糊塗做了很多傻事:比譬說我會上課捧著一疊全是英文小說的A4 紙,然後自己一個在傻笑。另外我又在尚未弄清狀況下便去參加學校40 周年校慶表演= =還有Sports Day,為了不想在同學面前出醜,我曾經裝作扭傷了腿而不去跳遠。還有做出了用點心皮+馬鈴薯+焗芝士+飯做的壽司(沒錯,是壽司!)...還有很多很多...

在MKC 讀了六年,年年的滋味也不盡相同,我亦不自覺地成長了。我在中一進去的時候只是個不懂世事的丫頭,不知道我在中七畢業時可否成為一個能在社會中生存並活出自我的勝利者?

PS 最令我覺得感動的是,她竟然還能記住我的名字...我就讀中三的時候,在班上可並不是突出的那一群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