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真很不明白,大家都是中六生、都是年青人,為甚麼你們的心態跟我的可以差這麼多?

妳,總是說我們忽略 你,不聽你的意見。但我想說的是,你已經不再是小孩子了,你有想說的話就自己說出來,人家聽不到就可以再強調多一次,要不就隨它去了。不要在那邊說我們不 聽你的意見、當我們問你的意見時卻又說你不喜歡。你待在中學已經五年了,你該學懂這裡不是童話世界,現實是殘酷的,你也不是公主,我們也不是你的侍臣,我 們無須對你事事遷就、言聽計從。我認識了你已經超過六年了,六年以內你跟朋友的爭吵不計其數,不少時候都是因為你的過份敏感導致的。每次你都哭哭啼啼的來 找我,說她們不把妳當作朋友;但你有沒有想過這些爭吵背段的原因?你知道嗎,我在跟你相處時必須步步為營,而我對這已經覺得很厭倦了。

而妳,我明白你是個 完美主義者,每樣事情都要做到120 分才行。升上中六,學業成績固然變得重要。功課測驗成績不好,心情自然也不太好,這我也很能了解。但你能不能別板著臉、把別人當作你的出氣袋?說句難聽 的,你是真的這樣希望升上大學的話,那你為甚麼不在會考好好努力,考個30 分然後拔尖升上大學?既然你不是天才的話,那我麻煩你,睜開眼睛看看,世界些還有一種東西叫缺憾。人不是完美的,也不可能整整一生都是一帆風順的。這次失 敗又有何關係?失敗乃成功之母,那裡倒下就在站起來就好了。難道你在刺傷別人之後,你的失敗就會改過來了嗎?

還有你們,好說歹說 都已經17/18 歲了,都差不多是成人了。為甚麼還要像中一學生般耍小把戲、硬要跟老師搞對抗?明知道中六中七這兩年成績要緊,硬是要絞盡腦汁想方法要弄得大家的關係變 僵...如其在這裡花時間,倒不如把這些時間精神花在讀書上。不要這邊廂喊自己的溫習時間不夠,那邊廂又浪費時間討論一些有的沒的。

記得在某本雜誌看過以下這句話:『在升上中六後以後,你會發現,你在這年所學到的與人相處之道,會比之前五年學得還要多』。這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