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 - 4.10:深圳】

籌備已久、也期待已久的DN 小聚華麗麗的到來了~\^o^/

中午在銅鑼灣時代廣場替朋友慶生,雖然時代廣場的消費的確是高(HKD$70 一餐),但是物有所值的。那個廣島燒真的好好吃!~~~

吃過飯、逛過街後,我就提著那個重得要命的行李袋往深圳出發題外話一句:從香港島直跑到新界,我這還是第一次。經過漫長的乘車、轉車(港鐵→羅湖過關→深圳地鐵),我終於到了深大站,那個奔波呀(淚)~一出閘就看見DD 國王和雪舞皇姊了~國王真不愧是國王,真的好有紳士風度,自願替我拿那個與大石頭有得拚的行李袋,萬分感謝~~

到酒店安頓好後,我們就出發到世界之窗。我們見時間尚早,於是決定到附近商場的大家樂用餐。雪舞點了一個肉醬意粉,DD 點的是雞蛋XXXX馬拉盞炒飯,我的是和風套餐(已經忘記名字是啥)。吃過飯,我們仨就回到對面的世界之窗。但世界之窗真的很不夠意思,7:40 pm 開始售買晚間票,不夠晚上10 點就關燈了,這分明就是趕客嘛(怒)。

我們最初到了世界劇場(還是環球劇場?),看了一會白皮黃心的表演就看不下去了。然後我們到了東南亞地區,看到了泰國的金塔、越南的一柱亭、印度的泰姬陵等等。逛這一部分時感覺特別恐佈,因為這時的燈光全都關掉了,但背景音樂卻依然播放著,整個氣氛詭異的很。接著我們往澳洲區出發,走過了由DD 陛下命名的澳洲XX 大橋,見到了非常舊的悉尼歌劇院、神石,還有像一個廣場的毛利民居。接下來,我們仨到了歐洲區域,看到的有威尼斯的聖XXX 廣場(超~華麗)、凡爾賽宮、白金漢宮、倫敦橋(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紅牆、克里姆林宮etc. etc. 很可惜的是,當我們終於來到原本是金碧輝煌的凱旋門時,它竟然關燈了,實在大失所望。我們吸取教訓,馬上在還亮著的巴黎鐵塔之下拍合照。最後,我們到了非洲區,我印象最深刻的就只有那棟貓貓狗狗牆和荷拉斯(不是菲比斯)神殿。

之後我們就回去休息了。雖然夜晚的世界之窗很詭異(有好幾次我都在自己嚇自己,有一次還把雪舞也嚇到了= =),但我想說的是,日間的世界之窗太平凡了,遠遠不及它在晚上時的美。

PS 照片可以到雪舞DD 的博客去看。

--~--~--~--~--~--~--~--~--~--~--~--

第二天,我們先到了DD 最愛的M 記(XD)吃早餐,然後再出發到書城。老規矩,我還是點了早餐全餐,杯具的是,我一時不為意,附送的餐飲是大杯裝的即磨咖啡...對於我這個不太愛咖啡(焦糖瑪奇朵除外)的人無疑是一大折磨TAT。而雪舞也因為吃了一個麥辣雞腿堡(我想是香港的「脆辣雞腿包」)而內牛滿面,MS 這次在M 記吃早餐吃得都開心的還是DD。

然後我們三個人乘了好幾轉的地鐵(相比起香港,深圳的地鐵很慢= =,可能是因為地方大很多的關係),終於來到這天的目的地--中心書城。一進到書城,某丫頭的雙眼開始發光,心跳加速,幾乎陷入暴走的狀態。無他,我實在太久沒有去逛大型的書店了,更遑論書城。逛了又逛、轉了又轉,在書城跑了好幾轉終於決定只買一套《三國演義》。我本來對The Sleepy Hallow 和 The Three Musketeers 有點心動,但礙於行李的關係還是放棄了這個念頭。雪舞買了幾本英文名著(只記得有王爾德的The Happy Prince)和Dracula。順便一提,DD 同學一直心心念念地要把Dracula ...的封面撕下來(笑)。其實DD 真的想要的話,為何不借雪舞的去影印呢?

在中心書城折騰了好幾個小時後,雖然心靈上感到很滿足,但我們的肚皮卻在抗議。於是我們到了Pizzahut 「醫肚」。本來不想吃太多的芝士(因為怕膩),豈料當點的菜送來的時候,我們發現除沙律以外,幾乎所有的菜式都有芝士(XoX)。借用雪舞的話,那天Pizzahut 走出了三塊大芝士...

午餐過後,我們又跳進另一個火坑--進口書店。一進到書店,DD 便帶我和雪舞去看C.S. Lewis 的The Space Trilogy 其中一本(紅色封面),然後他突然在旁邊的書架找到另外一本(紫色封面)。難得可以找到三本書的其中兩本,於是我們仨就激動起來,開始地氈式搜索,想要找到最後的一本,還了DD 一個心願。可是,我們在fictions 那一列架子找了好久都沒看見,都想放棄,勸DD 只買兩本就算。但DD 說欠缺的一本是整套系列的第一本,不買不行。於是乎,我們又繼續漫長的尋找之旅。但這次我卻不知道為甚麼,直覺上總是覺得那本書不會在外籍書這邊。所以我就到港台書籍那邊碰碰運氣,結果還真的給我在青少年讀物 (Teens) 那邊找到!!之後,我像個傻瓜一樣跑回去找DD和雪舞。現在回想起來,是命中注定DD 要在那天燒錢的...每本都要RMB $100 多,那不是燒錢是甚麼?!連雪舞也買了一本Turbulent Sea,但我還是沒多買甚麼。原本想買一本Stardust ,但書店裡的看起來都很舊、摺痕多多,實在讓一向是完美主義者的我無法說服自己買下去。

進口書店是我這次深圳行的最後一站。離開進口書店後,我們便回到酒店,我收拾行李、準備回香港了。經過又一輪的乘車、轉車,我在大約晚上7 點抵達羅湖邊境。

......

......

......

別以為我的旅程就在這裡完結。在深圳回到香港之後,我連行李也還未回家放下,就得趕去跟在銘基裡教了我5 年的老師吃飯。本來這是個5A 的聚會,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只在FB 上通知的關係,來的人包括我在內也只有5 人,4/5A 的人你們滾到那兒去了?!!!!(怒)

雖然人數少,但這頓飯吃得也很開心,因為有某兩隻在針鋒相對、硬是把所以事都連繫上某隻烏龜,作為旁觀者的我實在笑翻了。也跟這位在中學時期一直在照顧我的老師談了一些,真的好久沒有試過這種暢所欲言的感覺。升上中六以來一直感覺很壓抑,成績不如理想,又對處理人際關係生厭,整個人就是很累。真的很難得可以跟一位長輩這樣聊天。

【4.17:中大 & 旺角】

上次中大開放日時,因為要趕著到BU 聽講座,所以就反倒是沒能聽到中大的翻譯系的講座|||| 幸好現在中大再特地搞了一個只開放給S6 學生的開放日,總算能補回上次沒有聽到的。

自中大回來之後,我到了旺角的一個大型商場,然後看到...好多好多的兔斯基~~

【4.20:城大】

因為家中的電腦無故失靈,無法開啟任何Microsoft Office 的程式,但偏偏在今天(21號)地理科需要做一個市區重建的Presentation,而所需的簡報卻又未完成。在走投無路之下,我向我姊求救。然後她說她可以從學校借一部PC 給我用,但條件是要在晚上9:45 之前交還。當時已經是6:00 pm 左右,但簡報還有2/3 的部分未完成。於是我就極速從大角咀”飛”至城大,前後只用了15 分鐘(原本應須20-25分鐘)。我大概在8 點左右才把整個簡報完成,之後和我姊在城大飯堂用骼段才回家。令人高興的是,老師對我們組的匯報感到滿意,分數應該不會太差。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