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人們總是說生氣、發怒是一件不好的事,因為會傷身又傷心,更會傷害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但有些時候,有時事情觸及了個人的底線,那難道我還要忍下去、任由他人踐踏我的人格?!

我可不會傻傻的忍氣吞聲。

-------------------------------------------

事情得追溯到去年十月,那時正值秋夏交接、天俘忽冷忽熱的,於是我們班的英文老師Bob 華麗麗的病倒了。他請假前的一天,交待我要提醒同學在double lessons 上做好一份Practical Skills ex.。豈料到了第二天,代課老師卻帶來另一份Section C 的 past paper,說是英文老師要我們做的。我誤以為是Bob 改變主意,先不做practical skills,於是我就叫同學要做那份past paper。但我敢說,沒有多少班上的同學要真的有做(又不用交的,做來幹啥?)。結果,到了第二天,Bob 回來了,問我們為甚麼不做那份practical skills?那時我才知道那份past paper 不是Bob要我們做的。最後我們還是得做那份practical skills。

本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一切相安無事。但原來那份past paper 留下了禍根。

上星期,我們英文科有一次Section C 的測驗,收到測驗卷後,我赫然發現這次的閱讀理解正正就是我們班在上學期收到的past paper!! 之後測驗成績出來了,我們班的成績分數上有大躍進(原本我們A 班的英文水準是3 班之中最差的)。班上某些同學就跟別班的同學說我們曾見過那份paper。結果可想而知,別班的同學就向他們的老師投訴不公平。我知道我們有見過這份paper 是對其他兩班不公平,所以我亦不反對重測以示公允。但我想說的是他們的指控,有許多不合理之處:

  • 不是我們班上所有人都有做那份past paper,但他們卻一口咬定我們班所有同學都有做過
  • 我們收到份paper 時是上年十月的事,但這次測驗卻是已是在今年5 月的事。試問有沒有人會完整記得所有答案?如果是有,那為啥我班上會有同學只取得6.X/18 分?我們又那會知道
  • Bob 在這件事發生之前根本就不知道有這份paper 的存在,但他們卻說是Bob 有意「放水」
  • 這份測驗卷出事的部分並不是由Bob 負責
  • 這份paper並不是由Bob 給我們的

最令我憤怒、最不服氣是他們其中一些人只知道事情的一小片,就在這裡以訛傳訛,說得好像Bob 為了要提高我班的平均分而故意在測驗前數天給我們「放水」。言下之意即是,我們班所有學生、連同Bob 一起有預謀的作弊!!這是一個對我們人格最大的侮辱!!

......

......

......

每個人都總會最會有一條底線,過了的話便會踐踏到那人的尊嚴。而我的底線就是,我不會讓任何在我圈圈內的人,包括我自己受到任何冤屈。如果他們被冤枉,我必不會讓那些傷害他們的人好過,不但要十倍奉還,還要令他們生不如死。You have my wo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