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或是我認為的眾所周知),我是個納尼亞的超級大粉絲,嗜好是看納尼亞的同人,更以翻譯同人文為樂。


最近看了這篇 文(其實不是最近,早在挺久之前已經開始了,只是昨天作者剛剛更新了)-- The Hing king, the Duchess and the Secret ,是一篇 PP x OC (即是Peter Pevensie Own Creation) 的文。在最新的一章裡,Peter 狠狠地責備Saedra (女主角),用詞之狠,恍如在Saedra 的心裡劃上幾刀,令讀者流淚,聽者心醱。


但我想說的不是Saedra 這個女主角,而是男主角Peter 。


這個Peter 實在令人氣惱,既固執又不懂憐香惜玉,不肯原諒Saedra。我初時也覺得這個Peter 讓人牙癢癢、非得提著他的衣領教訓一頓不可,但在細想之下--



這樣會生氣,會妒忌,會愛會恨的才是一個人




那 個溫順如水、氣量大如藍天的Peter 只不過是人們理想中的他、理想中的人,是我們將對一個大帝、一個兄長的期望的混合體,但絕不是他。就正如現實生活中,沒有人可以完全只愛不恨,每次遇上別 人犯錯都原諒人而心中沒有疙瘩的。對我而言,沒有情緒起伏的人只不過是一個沒有靈魂思想的木偶娃娃。




那真正的Peter Pevensie 是個怎樣的人?我不知道。沒有人會知道,連CS Lewis 也不會知道。





但那已經不再重要。





看到一篇這樣的好文,我實在要不住要說一句--



TastyAsItGets, You Rock! 我敬你!




有興趣者可到以下的網址看文:

The Hing King, the Duchess and the Secret 

by  TastyAsItGets

http://www.fanfiction.net/s/3007838/1/The_High_King_the_Duchess_and_the_Secr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