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稱:Different
作者:É-clair 06

原文:http://www.fanfiction.net/s/2767602/1/Different

授權:That would be just fine if you translated the stories into Chinese.

聲明:1) 這故事裡的所有東西都不屬於我,我只是負責翻譯。

            2) 故事水平會因譯者糟糕的英文水平而下降,敬請原諒。

 


今天在火車站時,我差點兒認不出我的子女。他們看起來還是一樣,但他們卻又是這樣的不同。我不知道該怎樣形容這個改變。我只可以說他們似乎變得成熟,成長了許多。

我 最後一次看見彼得,他仍只是個少年。雖然他只是個少年,我卻要他照顧其他三人。我一直因此而歉疚,我不想他負上過多的責任。我知道他能夠處理好我給他的責 任,把他們保護得好好的,但在另一方面,我知道他嚇壞了。我亦預料不到其他三人對他這份權力會有甚麼反應。我十分肯定,他是愛他們的,他會不惜任何代價來 換取他們仨的安全,甚至是他的生命。但他不會經常把這份愛表現出來。他不知道該用甚麼態度對待他們,亦不懂如何怎樣使用他擁有的權力。

彼 得在外表上唯一的轉變就是他長高了一點,可是當他踏出火車時,我知道他已經長大了。他扶助露西走下臺階,向蘇珊伸手提供協助,以及在愛德蒙跳下火車,他手 搭著他弟弟的肩膀,向我走過來。這短短數幕已勝過千言萬語。他變成了一個男人、一位紳士,並從另一種方式獲得了弟妹的敬愛。我由他的眼神中看出,他明白了 權力的真正意義,並有能力承擔任何責任。他也學懂了怎樣對弟妹表達他的愛,我有信心他會成為一個親切、仁慈的兄長。

 

蘇 珊今天比我所記得的她還要美麗。她也長大了,我能看出她在慢慢變成一位女士。但更重要的是,她在思想性格方面成熟了。在彼得協助她走下火車後,她帶著微笑 向他道謝。接著她提著她和露西的袋子,並溫柔地牽起露西的手,向我走來。她曾回頭去看看愛德蒙有否帶上他的袋子,結果看到他將它放在地上拖著走。她對他喊 了一句話,然後他笑著把袋子從地上提起。這使我大為驚詫。她同樣學會了怎樣使用她的權力。跟彼得的不同的是,她的方法是會令被她照顧的心甘情願地服從她的 命令。我看得出她一如以往的負責任,可她現在會對其他人表達關懷,甚至當她自己身處危局時都一樣。蘇珊一向是漂亮的;然而,是她一舉手一投足之間散發的溫 柔使她美麗得無人可比。

要 數在家中最格格不入的人,那一定會是愛德蒙。他身上的某種特質會令人無視他、騷擾他,甚至是故意要令他生氣。這使他變得自私和刻薄。他慣於孤獨一人;當他 跟他的兄弟姐妹在一起時,他便會變得毛躁躁的。他一向是個橫行霸道及愛打小報告的人,因此他為他的兄弟姊妹所鄙視、所排擠,但對於這一切一切,他都不作任 何正面的回應;他只會把自己封閉起來。然而,這些不接納都使他變得更鬱鬱寡歡及愛發牢騷。他這種情況嚴重到他連對我也十分抗拒。這令我的心傷透了。我知 道,這個情形在他們離開期間只會變得更壞;我完全無法預料我的小男孩會變成怎樣。

在 愛德蒙跳到車站臺階時,我所憂慮的全都消失得無影無蹤。我看見他臉上掛著一抹微笑,還有他那煥然一新的眼神。當彼得的手搭在他的肩膀時,我留意到他看了他 的大哥一眼,他整個臉都亮了起來。他整個人都充滿歡樂的氣息;他甚至笑著回應蘇珊要他停止把袋子拖著走的要求。當他到達我的跟前,眼中充滿淚水的他給了我 一個大大的擁抱。他找到了他在家庭中所扮演的角色;與此同時,他也正在蛻變成為一個男人。他已經意識到他需要他的兄弟姊妹,而很明顯的,他們亦發現他們不 能失去他。

露 西在那天看起來的多麼的脆弱和無助。自從撤離令下達後,她沒有一個晚上不是在哭泣。在車站時,她站在彼得身旁,就像隨時都會哭起來般。我不想她離開。她未 曾離開過我的,我知道,她一定害怕極了。她是一個這麼親切、這麼有同情心,及擁有豐富想像力的孩子。其他三個較年長的都愛揶揄她那些古怪的念頭,她在他們 的面前會裝得若無其事。可是,我總會在數分鐘後找到正在啜泣的她。她愛慕她的兄姊,而他們亦愛著她,但他們卻不曉得對露西而言,他們無意的取笑比其他東西 更為傷人。

露 西的興奮的迎接和充滿愛意的擁抱讓我知道,我最小的孩子是一如以往的體貼和惹人喜愛。她的轉變沒有馬上表現出來,但我很快便發現以前那個憂傷的小女孩已經 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能面對任何事情,並有絕對可以解決所有難題的女孩。她的舉止依然體貼,但她有一種毅力和勇氣是我從沒有在她身上看見過的。在回家 的途中,她很隱晦地提到了某個奇幻國度,正正表明她仍然堅持相信那些平常人認為難以相信的事。反之令人詫異的是,今天其他三人都沒有恥笑她。我曾轉過頭去 看看他們,結果見到愛德蒙的手環抱著她,而蘇珊則牽著她的手。她終於從兄姊那處得到了她渴望已久的關愛,而這份愛帶來了極大的轉變。

我不知道他們在寇克教授家裡經歷了些甚麼事:有某件事讓他們明白到他們當中每個人都不可或缺,他們各自對對方的愛造就了一個深遠的影響。在他們離家時,有某東西令他們團結起來並形成一種獨特的聯繫;一道我認為會永不破裂的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